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油田打好增储上产攻坚战 做大能源“粮仓”

2023-05-12 11:21:54 | 来源: 青海日报

        今年以来,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分公司打好增储上产攻坚战,做大能源“粮仓”。截至5月9日,青海油田油气产量完成任务目标的33%和36.93%。其中,原油日产量较年初增加近500吨。

        为当好能源保供“顶梁柱”,青海油田大力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油气勘探围绕新区发现和领域突破,立体勘探英雄岭构造带,发现新的含油层系,扩展页岩油、碳酸盐岩油藏规模;精细勘探柴西南,首次在红柳泉斜坡碳酸盐岩获得成功;效益评价储量区,红沟子油藏、牛中气藏储量进一步夯实。

        油气生产围绕“控制递减率、提高采收率”两条主线,打好老区稳产和新区上产进攻战,开展尕斯油区百万吨“压舱石”工程,强化井网完善、精细注水等工作,精细气藏管理,坚持勘探开发一体化,前4个月,油气产量稳步增长。

        与此同时,青海油田加快构建油气勘探开发与新能源融合发展格局,按照新能源发展规划,今年已落实海西100万千瓦风光气氢项目,部署新能源项目12项,其中风光发电、伴生矿等项目正加快推进。通过大力推进党的建设、油气保供、炼油化工、新能源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青海油田正以更多更优质的能源提升国家能源大局中的“青海分量”,在推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实践中贡献石油力量。(马振东 暴海宏)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