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三方携手打造“玉树牦牛”区域公用品牌

2023-05-13 13:40:20 | 来源: 西海都市报

  5月10日,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北京洞见奇点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推“玉树牦牛”区域公用品牌高质量发展。

  作为世界三大高寒动物之一,牦牛被誉为“高原之魂”“雪域之舟”,是青藏高原极具代表性的物种。玉树是青海牦牛的核心产区,目前牦牛存栏量达148.95万头,约占全球牦牛总量的十分之一,2022年,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被授予“中国牦牛之都”称号。

  玉树州一直坚持生态立州、绿色崛起的理念,明确了“高端、有机、品牌”生态畜牧业的发展定位,不断推动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玉树牦牛”已发展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牦牛产业焕发出勃勃生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玉树牦牛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推动玉树畜牧业向更高的水平迈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牦牛产业是玉树州的特色畜牧产业,也是北京援青工作的重点推动项目之一。目前,随着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的共同推进,玉树州畜牧业正在走上转型道路。通过采用集约化管理方式和走四季游牧之路,玉树州牧民群众解放了生产力,同时也保护了生态环境。玉树地区的牦牛产业正经历转型中的升级发展,逐渐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得到了消费者和市场的广泛认可。

  北京市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青海玉树指挥部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把玉树牦牛推向全国,推向全世界,让更多人品尝到这里特有的美味佳肴。在未来的发展中,三方将共同努力,不断探索创新,为玉树州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西海全媒体记者 李增平)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