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侦破全省首例涉毒类洗钱案

2023-05-13 22:57:38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5月12日电(记者柳泽兴、李宁)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公安分局了解到,近日,城东公安分局侦破青海省首例涉毒类洗钱案,涉案金额达160余万元,成功斩断一条毒品犯罪资金链条。

  2023年初,城东公安分局侦破一起贩毒案件,成功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深挖案情后又发现一条涉毒洗钱犯罪线索。分局随即成立由经侦、禁毒大队民警组成的联合专案组,抽调警力,开展摸排、调查取证。经过3个多月努力,专案组民警全面掌握了涉毒资金来源、性质、用途等方面的证据。

  经查证,自今年1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牛某为贩毒嫌疑人掩饰、隐瞒毒品犯罪所得,提供个人账户收取毒资,并按月收取数额不等的“好处费”。经初步核算,涉及洗钱金额达16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牛某因涉嫌洗钱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办案民警提示,个人在日常应加强对自己资金账户、社交账号的管理,尤其是常用电子支付账户,他人要求帮助收款转账时,要保持头脑清醒,慎重对待,不将个人账户转借、转用于他人,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谨防成为洗钱犯罪“工具人”。(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