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海南:推动助企暖企春风行动走深走实

2023-05-15 11:56:25 | 来源: 青海日报

  自青海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海南藏族自治州根据《青海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方案》相关要求,坚持高位推动、纾困解难,不断强化助企实效,全州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海南州始终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按照“党委政府主导+行业推进+工作小组+联络员”助企机制要求,建立海南州“助企暖企春风行动”组织体系,确定10名州级领导联系5县,32名现任州级领导干部每人包联企业,全面统筹推进全州助企暖企行动,帮助新能源企业梳理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升级转型发展。

  同时,充分利用“青海助企暖企春风行动”信息化平台,督促州县两级分拨中心认真做好企业问题诉求的分类、梳理、分拨,积极协调相关行业部门及时办理,落实跟踪督办,做到即收即拨、即拨即办、即办即馈,确保企业反映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扎实督促企业联络员找准企业发展堵点难点,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推动问题在一线办理、工作在一线落实。

  做好政策宣讲工作,切实为企业纾困助力、排忧解难。组织人民银行、农业银行等单位举办金融政策宣讲暨信贷产品推介会,为企业讲延期、缓期、无还本续贷政策,为担保能力弱的经营主体推广信用贷款、无担保贷款等产品。举办工业领域助企暖企培训班、2023年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培训班,指导企业熟悉企业梯度培育、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省级科技创新项目申报条件、流程,推动各类经营主体应享尽享、能享尽享,将政府的政策红利和关爱转化为企业“真金白银”,提振企业信心。(记者 栾雨嘉 洪玉杰)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