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东泓教育:为乡村振兴“充电蓄能”

2023-05-16 10:58:28 | 来源: 海东日报

        以红色为主色调,风格鲜明干净、氛围庄严肃穆。在东泓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党史馆内,透过大量详实的资料和历史图片,记者看到了党的百年风采。

        东泓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位于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西南黄河北岸,是化隆县委县政府为贯彻实施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全省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指导意见》和省扶贫局《关于健全扶贫资金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联手企业共同打造的集党史馆、党建长廊、党建有声图书室、人才文化、科技文化、传统文化、体验式教育培训、爱国主义教育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不仅填补了海东市县域红色教育和综合培训的空白,还创新了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旅游扶贫模式。

        “我们党史馆是免费向公众开放的,自开馆以来,共接待了3000余人次前来参观学习。我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还原了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事件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旨在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传递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精神十分宝贵,优良传统代代传承的重大意义。”东泓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总经理马兴梅说。

        记者了解到,东泓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占地5.67公顷,总投资860万元,其中群科镇滩北村等6村注入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400万元,基地建成后每年向村集体返利28万元。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东泓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全面对外开放:300平方米的党史馆展示百年党史,陈设党史读物,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性教育,用丰富而又独特的红色资源,坚定学员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引导人生价值;开展户外拓展训练,利用大自然和人工创设的特殊情境帮助参训者达到心态开放稳定、敢于应对挑战、富有创新活力、促进团队形成等综合目的,提升团队生产力、提高团队绩效;开展青少年素质拓展培训,通过一系列充满趣味与挑战而又不乏人生智慧的活动,使学员从中体验、反思、领悟,并激发、调整、提升人的潜能,使受训者的人格素质得到提升。

        “东泓教育基地以红色革命精神为传承,以黄河精神为凝力,以新时代人才培训为己任,坚持创新、融合、生态、智慧、共享服务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既抓教育培训,又抓乡村旅游,力求把东泓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打造成新时代的‘金山银山’。”马兴梅说。

        5月7日,东泓教育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经过化隆县委县政府积极沟通协调,东泓教育基地、海东万枫酒店、青海正源国际旅行社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青海东泓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有限公司分公司和青海正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乐都分公司,通过整合资源、强强联手、优势互补进一步拓展和挖掘市场。

        在签约仪式现场,马兴梅表示,在乐都区设立分公司,将更加方便东泓教育基地为各政府单位、社会团体、企业提供优质培训和服务,进一步配合政府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就业服务等教育培训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好东泓教育基地的作用。“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积极开展业务,丰富培训内容,为周边百姓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的同时,也为海东的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7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