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农发行青海省分行着力支持打造零碳产业示范区

2023-05-16 12:00:32 | 来源: 农发行青海省分行

        今年以来,农发行青海省分行准确把握青海低碳转型重大机遇和“六个现代化新青海”战略,主动深入研判,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大视野和高格局统筹政策性金融资金支持国家绿色和低碳发展,积极与海东市市委、市政府及海东河湟新区管委会沟通对接,通过融资、融智、融商、融情“四融一体”服务格局,全方位、高标准支持青海零碳产业园区 (二期) 建设项目,为推动海东地区创建“零碳”产业园绿色转型先行区、“双碳”目标试验区,率先实现碳达峰目标和绿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该项目依托海东市作为兰西城市群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及全省目前唯一拥有机场、铁路、高速公路立体综合交通网络的优势地位,构建以100%绿电为基础的新能源体系,推动能源绿色化转型,搭建智慧化的零碳管理平台。该行紧密结合项目行业特点、建设运营周期等因素,建立快速响应、绿色通道等金融服务机制,量身制定了“全产品、全周期、全链条”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该行对“零碳”产业示范区项目的支持,为海东产业园区平北经济区形成“荷储网源”一体化的零碳能源系统示范区,生产过程净零碳的产业组织体系示范区,集约、协同、智能的基础设施综合示范区,监测、溯源、认证一体化的碳排放管理示范区“四个零碳”综合示范区起到关键性金融保障作用。同时,项目建设期间直接服务区域脱贫人口4.33万人,为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发展脱贫地区产业,培育产业集群,实行产业联动,促进产业提档升级,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提供重要动力。

        绿色映底蕴,山水建初心。该行将继续秉持初心使命,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为推动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作出积极贡献。(靖丽云)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