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海北: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成效显著

2023-05-17 14:38:41 | 来源: 青海日报

  近日,海北藏族自治州委专题研究并印发《海北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方案》,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积极探索廉洁文化建设方法措施,全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海北州委高度重视,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确定21条具体措施,强化学习制度建立完善,确保党员、干部廉洁务实从政从业,搭建全州廉洁文化共建共创共享平台,切实抓重点带全局、抓局部带整体。立足红色海北基因和精神高地,深入开展全州性廉洁文化建设“先锋阵地”创建工作,遵循党中央、省州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最新部署要求,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上出实招,按照“有自主清廉特色、有个性精神内涵、有规范完善制度、有专题教育阵地、有特色活动载体、有显著工作成效”的创建标准,进一步落实“每个县都要有廉政教育基地、都要有红色研学基地、都要有廉洁文化建设品牌”的要求,有计划、分步骤、分行业、分领域打造各具特色的示范点,形成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洁教育的精品路线、优质资源,构建具有海北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目录、示范体系。

  海北州委牵头领导全州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全州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担负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广泛深入开展学廉思廉践廉传廉活动,切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各项工作相融相促、同频共振,推动形成涵养廉洁文化、筑牢思想防线、守住为政之本、保障引领发展的浓厚工作氛围。(记者 尹耀增)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