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甘河税务:助力大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2023-05-17 17:55:56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乔旦智 王晨雨

        本网综合消息:天合光能是集光伏组件、光伏发电、智能系统等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球知名上市公司。2022年,总投资约500亿元的天合光能(西宁)新能源产业项目正式在西宁启动,其中在甘河工业园区,年产30万吨工业硅、15万吨高纯多晶硅及配套15GW新型材料等主要项目正在建设中。为促进天合光能西宁新能源有限公司等新落成项目在甘河工业园区快速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甘河工业园区税务局(以下简称“甘河税务局”) “送政上门”,精准帮扶、精心辅导、精细服务,全力帮助项目加速“落地生长”。

        “天合光能在甘河工业园区的项目都处在前期筹备阶段,我们对土地出让金的征收办法、税收优惠政策等了解不够,这次的政策讲解非常及时,希望今后税务部门能够经常性帮助我们,协力推进项目加速发展、尽快落成。”天合光能西宁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王海涛对甘河税务局的“税费管家”们说道。

图为甘河税务干部赴企业上门辅导税收优惠政策 杨扬/摄

        甘河税务局通过与园区财政局、规划建设和土地管理局的国有土地出让信息交换机制了解到天合光能西宁新能源有限公司有1块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业务需要办理,但该企业因政策把握不准,对执行环节存有疑虑。税务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响应,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专门辅导,并向企业赠送了事前整理的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及助企暖企便利措施工具书,细致解读退税减税等税费支持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针对该企业财务人员在土地出让金缴费方面的疑问,从申报表填写、土地出让金收入计算、各个环节操作流程等进行了政策解读与耐心辅导,并指导企业人员顺利办结了2笔共计6570万元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业务。

        “税费管家”们还为企业介绍“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企平台等最新的纳税服务机制,便于今后为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税务支持。王海涛说:“听了你们的讲解,我们对项目的成功实施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决心,希望我们保持密切交流、加强协作,共同推动天合光能在园区的项目发展,为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贡献力量。”

        下一步,甘河税务局将持续推动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确保实现“政策找人、红利送人、难题找我”的精准“滴灌”,帮助企业及时解决涉税涉费难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 青海税务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