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甘德:落实保障措施 激励援青干部担当作为

2023-05-18 12:42:17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甘德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切实发挥援青干部人才在促进甘德县政治建设、经济发展、人才交流等方面的作用,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把援青干部人才服务管理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为援青干部人才发挥作用、干事创业、成长进步、担当作为提供重要保障。

        完善组织建设,提高对援青干部的服务与管理水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充分发挥县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作用,为全方位做好受援工作提供了重要组织保障。为了切实做好与上海市、国家有关部委和有关央企对口帮扶工作,在总结前几批次援青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健全落实援青工作各项制度,加强援青干部日常管理,强化服务保障措施,有效保证援青干部身体健康和交通安全,确保援青干部按既定计划全面完成援青各项工作任务。通过完善组织建设,有效凝聚了援青工作合力,使援青干部行动有方向、工作有目标、行为有准则。

        科学合理分工,确保援青干部有实职有实权能分管。在援青干部任职、分工方面,县委、县政府充分考虑每位援青干部专业特长、工作经历等情况及派出单位的性质和特点,及时、妥善、合理地安排好援青干部的工作岗位,援青干部全部在县担任实职领导,确保每名援青干部在受援单位有实职有实权。为了确保每名援青干部有具体的分管工作,结合援青干部人才的特点,采取压担子、搭台子、铺路子的方式,科学合理分工,放手使用援青干部,安排他们更多地积极参与和协助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援青干部作用。

        加强服务保障,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按照“热情、安全、周到、细致”的原则,全县从优配置安排办公和住宿用房、设施设备、公务车辆等,并为每位援青干部安排县级干部周转房,配备了家具、家电及厨卫等设施,食宿方面也进行了妥善安排。为了确保援青干部的身体健康,及时配发防高原反应药品、氧气瓶(袋)等。认真执行和落实援青干部人才有关政策待遇,定期发放各类津贴、补贴。不定期与援青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和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努力为援青干部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肯定工作成绩,促进援青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援青干部人才在甘德县的健康成长。始终加强对援青干部的日常跟踪考察,坚持与援青干部领队、各受援单位多联系、多沟通,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了解援青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大胆放手使用援青干部,安排他们更多地参与和协调项目争取、招商引资及一些重大项目编制、宏观政策制定和产业发展规划修订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援青干部作用,进一步激发了援青干部的工作激情。

来源: 甘德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4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