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城西:党建“红”引领 共创“绿”色家

2023-05-18 12:42:17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城西宣

        本网综合消息:5月17日,西宁市城西区殷家庄社区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为抓手,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多举措推进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图片

        垃圾分类,助推“便捷、惠民”人居环境。通过“党员带头学习、党员带头推动、党员带头监督”三步行的方式,提高居民的参与率,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活动中,党员们学习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四分类标准和分类方法等相关知识,并向辖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倡导大家做新时代文明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并引导居民从日常小事开始。党员们还拿出部分生活垃圾,让居民现场分类并进行投放,大家纷纷表示垃圾分类节约环保,要全民动起来,用党建“红色”力量助推垃圾“绿色”发展,共建“更便捷、更惠民”的人居环境。

        植绿护绿,助力“绿色、宜居”美好家园。组织党员在西山小圆山开展“植绿护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念,护美“绿水青山”。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全体人员热情高涨、干劲十足,轮流进行挖坑、扶苗、培土、浇水等工作,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充分展示了辖区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大家的努力下,路两旁绿意盎然,一棵棵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传递着春的生机和活力。此次活动,通过组织党员从学习理论知识到实践行动,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全体党员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做到了用实际行动争做绿美先锋。下一步,殷家庄社区党支部将以“主题党日+”品牌打造为抓手,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党员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城西篇章贡献社区力量。

来源: 城西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