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湟源:理论宣讲传党声 文明新风润万家

2023-05-18 15:54:53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湟源县财政局

        本网综合消息:西宁市湟源县财政局党支部以理论宣讲活动为切入点,找准定位建设阵地、突出特色组建队伍、紧扣主题精准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声音和温暖政策第一时间传递到基层群众中去,充分提高群众的思想境界、道德水平、文化素养,有效培育文明农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科学统筹找准定位 “建设”阵地新模式

        财政局党支部结合农村群众的工作和生活,依托阳坡湾村党员大课堂、微信群等宣讲载体,将宣讲课堂搬到党员活动室、健身广场、凉亭等处,筑起理论宣讲阵地,用群众熟悉的面孔、用群众听得懂的话、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架起党的理论政策与群众理解沟通的“连心桥”。

        多元融合拓展资源 “组建”队伍夯力量

        财政局党支部坚持突出特色,以“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熟悉民情深”为标准,组建党支部书记带头,15名在职党员共同参与的宣讲队。通过“土话”宣讲、谈心交流的方式,将党的宣讲声传在村民心田、传进村民中间,让党的创新理论在阳坡湾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央一号文件宣讲、道德模范宣讲、养老政策宣讲、法治宣讲等3场次,惠及群众1000余人。

        宣传活动引领依托 “精准”宣讲抓落实

        财政局党支部紧扣基层工作所需,精准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做到群众需求回应及时、对接精准,宣讲优质高效、成果显著。以双节、清明等时间节点为契机,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帮扶政策、法律普及、民族团结等主题宣讲活动。同时,结合“3.8”国际妇女节等传统节日,进一步创新“文艺+宣讲”模式,把理论“播出来”“唱出来”“演出来”,让群众坐得下、听得进、弄得懂、记得牢,真正实现入脑入心。

        湟源县财政局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理论宣讲活动,继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行稳致远。

来源: 湟源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