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青海多名税务干部家庭获评“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示范户称号

2023-05-18 16:55:55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蒋雅冰

        本网综合消息:近日,青海省妇女联合会、青海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青海省“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示范户揭晓暨分享会。青海税务系统杨晓萍家庭、赵建政家庭、盛国瑞家庭、李旭慧家庭、王凤家庭、白乐乐家庭、石玉芸家庭、肖亚琼家庭、张秀平等9户家庭获评“最美家庭”称号,李得军家庭、白应嵩家庭、夏碧松家庭、徐丽家庭、张龙家庭、田婷家庭、郭宝芳等7户家庭获评“绿色家庭”示范户称号。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家风家教建设,以基层党组织及工会、妇委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为抓手,积极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引导税务干部家庭培育并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实。依托网络和新媒体等现代化信息渠道,开展线上“书香机关+亲子阅读”“秀一秀 展风采”等税务干部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活动,使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广大税务干部心中,推动家庭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庆祝“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等节日活动为重要载体,大力宣传学习先进典型的事迹精神,引导税务干部和家庭向先进典型学习,激励和凝聚精神文明建设的家庭力量,形成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全省税务系统营造了“崇尚先进、学习典型”和“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税务干部获评青海省“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示范户,发挥着榜样引领作用,影响带动更多人崇德向善,积极为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贡献“家”力量。青海税务系统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组织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培育良好家风家教,注重打造税务“家文化”,在全省税务系统持续掀起弘扬优良美德和文明家风热潮。

来源: 青海省税务局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