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大通:践行节水新理念 共享文明新生活

2023-05-18 17:18:56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通宣

        本网综合消息:5月14日-20日定为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西宁市大通县卫生健康局积极响应,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及下属各卫生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广泛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活动主要采用“线上+线下”双向宣传方式,普及节水知识,增强节水意识,倡导文明节水生活方式,营造浓厚的节水宣传氛围。一是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水利部举办的“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内容涉及:我国基本水情、节约用水知识、节水用水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农业节约用水、工业节约用水、城镇生活节约用水、节约行为规范等。二是结合单位实际,利用宣传海报、横幅、微信公众号、公共区域LED电子屏、投影展示等多种形式,增强节约用水的紧迫感和认知度,鼓励大家节约用水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保证每人都是节水践行者、节水宣传者。三是借助宣传的力量,树立维护水土资源意识,多方发力预防水土流失。目前,我国水土流失面积和强度持续“双下降”。不合理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是造成水土流失的主导因素。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平时在节约的前提下更要注重保护,保护河流、湖泊周边环境;保护水质资源不受生活垃圾污染;保护水土资源不再流失。要做到爱护水资源、维护水生态、保护水环境,守护江河绿水长流。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弘扬节水美德,在节水、爱水、惜水道路上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 大通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5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