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城北:增强家校防范意识 营造安全教育环境

2023-05-18 18:06:41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马敏慧 张坤

        本网综合消息:为筑牢老师、学生及家长防诈骗意识,提高反诈骗能力,营造良好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5月15日下午,西宁市城北区马坊街道汽运社区联合马坊派出所在马坊小学开展了“增强师生防范意识,营造校园安全环境”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普及电信诈骗及校园欺凌相关安全知识,为老师、学生及家长“不信诈,不被骗”打下基础。

        活动中,马坊派出所马警官在系统地介绍了诈骗类型、方式、途径之后,又针对日常生活中手机短信验证码、陌生电话等相关知识做出电信诈骗预防提醒,将理论实用化提醒大家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贪图小便宜,网上交易需睁大“火眼金睛”,发现异常马上核实,察觉犯罪马上报警,在马警官严肃但不失幽默的教育下,大家已然学会如何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本次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帮助大家认识到了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也为校园欺凌打好预防针,切实提高了校园安全意识。将校园安全意识扎根在每个老师和同学心间,通过学生的教育带动家长学习,从而让不法分子无处遁形,营造人人懂法、知法、用法的良好社会生活环境。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