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城北:“探访熊猫馆”科普周主题研学活动举行

2023-05-18 18:07:08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范生栋

        本网综合消息: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中小学校“双减”特色项目,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让学生们走出课堂,亲近大自然,5月17日,西宁市城北区光明小学组织三年级全体学生来到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西宁熊猫馆开展科普主题研学活动,增进同学们对国宝大熊猫的认识,更好地走进自然,开阔视野,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探索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活动当日,讲解员为同学们分别介绍了4只可爱的大熊猫:圆满、和兴、双欣和齐果,同学们依次观察了四只大熊猫的行为与形态,并观看了非常有意思的“钓猫”活动,其中的乐知国宝小课堂还给同学们科普了很多关于大熊猫的知识。

        在“闻得见的大熊猫”这一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等活动,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有关大熊猫的粪便、毛发、食物等方面的知识。在问答环节,同门学积极发言并提出自己心中的疑问,饲养员都给予了耐心的回答。在熊猫卡涂色活动,学生们积极开动脑筋,设计出了风格各异的熊猫服装并与熊猫合影留念。

        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成,经历是最好的学习, 通过这次的研学之旅见证了孩子们又一次的成长。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5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