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城北:真心为民办事 倾心为民解忧

2023-05-18 18:07:49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范生栋 阿文霞

        本网综合消息:日前,西宁市城北区小桥街道组织村、社区,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

        “面对面”交谈,解决民忧。小桥街道党工委开展以“办实事解民忧”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从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身边“小事”做起,采取“面对面”交谈的方式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因法院办公楼搬迁至二十里铺,导致家属院现处于无人管理状态,小区内卫生无人打扫,院内垃圾堆积严重,居民心里犯难,面对这一情况街道组织小桥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法院家属院居民代表,在法院家属院小区楼下开展“家门口的议事会”,针对小区管理以及水电表改造进行商议。在商议过程中,小桥社区党委书记葸新花首先介绍了水电表改造的具体安排以及相关费用,并由负责改造该项目的技术人员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改造,针对大家提出的其他问题,社区葸主任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表示对小区管理一事宜会遵从居民意愿,进行上报解决。本次“面对面”交谈的形式,解决了群众的顾虑,也为开展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帮助。

        “点对点”帮忙,解决民困。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怀工作,切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作为特殊家庭健康“守门人”的作用,小桥街道计生协联合中医院工作人员为计生特殊家庭独居慢病人群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活动,在活动中,城北区中医院医生在小桥街道计生协的帮助下到小桥街道办事处统一为特殊家庭独居慢病人群进行签约服务,为特殊家庭成员测量血压,了解家庭成员健康状况,针对不同的情况给出专业的建议,同时详细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及其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并现场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通过签约,双岗联系人也会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生活上的援助,精神上疏导抚慰,让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实打实”真干,凝聚民心。为在辖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中的作用,小桥街道引导广大志愿者、居民积极参与城北区河湖长制工作,扩大河湖管护队伍,完善河湖管护体系,小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村、社区组织和动员辖区群众的力量,开展河湖环境集中整治,大家在河道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沿河附近的居民宣传河湖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河湖环保知识,劝导附近居民不要往河道倾倒垃圾。并以身践行,巩固河道垃圾治理,巡查河道环境、河道水质、河道污水排入情况,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生态文明的传承者、做河湖保护的实践者。同时每到创建日,街道及时组织各、村社区开展宣传及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从绿色环保、健康生活、卫生防病、垃圾分类、食品安全、控制吸烟、病媒生物防治向居民普及除害防病知识和卫生健康知识,以此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下一步,小桥街道将继续快速响应、快速办理、快速反馈,“事无巨细”地倾听居民诉求,把更多的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5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