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甘德:“四举措”推动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2023-05-19 14:17:23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甘德宣

        本网综合消息:按照青海省交通运输厅《青海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中共果洛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果洛州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果洛州交通运输局印发《果洛州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中共甘德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果洛州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县交通运输局、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长期协作,结合交通运输工作主责主业,对标“平安甘德建设”目标要求,对表“十个一”任务分工,将专项整治与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各科室协调联动”的工作原则,深入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领导,明确分工。甘德县交通运输局及时制定了《甘德县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专项政治领导小组,对照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五项重点整治内容,明确任务和责任,建立了统一指挥、上下联动、相互补位的协同工作机制。

        迅速行动,周密部署。4月25日甘德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对省交通运输厅、州委依法治州办、州交通运输局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认真研读、宣传贯彻,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统筹、周密部署,并及时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建立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的“一线工作法”。

        加强调度,扎实推进。及时发布《关于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倡议书》《关于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黑车”的通告》,公布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受理举报电话、邮箱和来信邮寄地址,组织在全县各交通要道口张贴倡议书及专项整治通告。同时,在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印制打击非法营运“黑车”相关手册,并组织执法人员进企业、进客车客运站、进驾校等开展专项整治宣传。

        动真碰硬,深挖深查。甘德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县公安交警支队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7次,检查车辆280余台次,教育整顿不规范运营车辆22台次,行政处罚1次,处罚金额200元。联合达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召开打击“非法营运”推进会1次,召开甘德-达日治超工作联席会议1次,召开达日-甘德跨区域联合执法协调会议1次。期间,联合达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联系执法1次,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行政处罚1次,处罚金额5000元。开展治理超载超限违法行为的宣传活动2次,联合县公安、文体部门在县吾勤广场、十字路口及文化经营场所等人流集中地开展道路运输重点领域排查违法犯罪线索整治乱点乱象暨助企暖企“护航”宣传行动。14日至17日,班玛-达日-甘德三县在班玛县开展跨区域联合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共督导检查危险品运输源头零销1家,维修企业7家,其中3家开展的工作与营业执照不符,备案资料不完善;排查“非法运营”车辆57台次,查处3辆“非法运营”车辆;排查货运车辆90台次,检查发现2辆道路运输证过期,1辆无道路运输证。

        接下来,县交通运输部门将按照上级部门指挥与要求,加强紧迫性,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通过采取问题排查、案卷评审、督导检查等方式,主动深入基层、深入到群众中去,听取意见、建议,改进、提升工作,改进执法作风、规范执法行为,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努力开创甘德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不懈风斗。

来源: 甘德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