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总工会“把方向、聚共识、激活力”着力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

2023-05-19 14:17:23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果洛工会

        本网综合消息: 2022年以来,果洛州总工会认真履行工会组织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常抓细抓好,不断增强职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着力构筑职工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为果洛高质量发展凝聚职工力量。

        强化政治引领把方向。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题辅导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全总十七届七次、八次执委会议、省总十四届十次委员会议精神等,先后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题辅导等40余场次180余篇。结合“学习强州”行动,努力把职工书屋建设成职工素质提升的重要平台,打造成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进一步提升职工书屋品质提升,把主题分享活动、职工读书活动融入职工书屋功能中,为全州职工文化阵地发挥作用奠定有力基础。截至目前,全州升级改造33家职工书屋,打造品牌书屋7家。结合“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注重夯实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基础,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动员机制,重点加强非公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及区域行业工会组建和职工入会工作,把广大职工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扩大工会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覆盖。坚持让职工群众唱主角,不断提升工会服务职工品牌的品质和效果,投资235万元新建25所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休息、避雨、热饭等更多、更好、更贴心的服务,使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更有情感、更有温度、更有力量。

        狠抓思想引领聚共识。结合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不同形式展现职工风采,凝聚职工力量。联合州群团部门举办“强国复兴有我”---果洛群团先进事迹巡讲报告会、“果洛群团大讲堂”“劳模大讲堂”等,组织各行业、各领域、各阶层党员先锋、劳动模范、果洛工匠、团员青年、巾帼妇女及新就业形态领域优秀职工讲党的创新理论、讲典型经验做法、讲岗位业务经验、讲榜样事迹、讲感人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教育引领广大职工群众热爱果洛、建设果洛、奉献果洛。联合州电视台开设“70年沧桑巨变 聆听果洛故事 感受奋进力量——我和果洛的故事”专栏,集中宣传劳模工匠先进事迹;结合果洛“五大文明创建”“果洛好人”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通过“挖、选、树、推”四个环节,评选“最美环卫工”34名、“最美快递员”7名,“最美生态管护员”13名,“最美外卖员11名,切实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牵头举办果洛州“跟党奋进新征程 群团建功新时代”群团宣传文化月活动,参与职工群众1万余人次,进一步凝聚群团之力、汇聚群团之智,增强全州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导全州广大干部职工和各族各界群众更加自觉地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坚持文化引领激活力。以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方式,持续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系列文体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主题职工书法、射箭、舞蹈比赛30余项活动,参与职工2万余人次,进一步丰富职工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结合全州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特色产业,持续深入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围绕教育、卫生、农牧、金融、通信、气象等领域举办全州职工职业技能大赛10余场次,参与职工3万余人次。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联合州县人社部门举办“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招聘会,邀请150余家省、州内外企业,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持续提升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水平。通过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不断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用先进的文化理念引导职工,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活跃职工,用服务职工的具体实践感染职工,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果洛州总工会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8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