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链条”监督现场调度会

2023-05-19 12:03:08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城西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西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西区时提出的“以高品质引领和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的讲话精神,推动重点民生实事“全链条”监督工作走深走实。近日,城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各监督专班组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全区8类23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链条”监督现场调度会,交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链条”监督工作经验、安排部署监督任务。

图片

        调度会前,区人大常委会专班组一行15人,实地考察了兴海路阳光辅具共享小屋建设项目、羚羊路晨光村新村安置小区基础设施维修项目、火烧沟生态修复应急通道建设项目、元树巷14号金九花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并就各项目工作开展、经验做法、瓶颈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提出建设性建议意见。

        实地考察结束后召开项目调度会,就《关于开展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链条”闭环监督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相关职能部门作了简要汇报。会议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监督工作。会议指出,本次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事中视察,是在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西区讲话精神时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活动,也是落实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链条”闭环监督的重要举措。从视察活动看,各位代表都能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认真履职的良好素质。会议要求,一要聚焦重点、紧扣大局,在代表监督工作上走在前作表率。以清单式、项目化交办督办意见,深化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工作评议,切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二要凝心凝力、强基固本,在加强代表履职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加强对宪法法律、经济社会发展、人大业务等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有针对性地改进调查研究工作,提高议事质量和效率。三要同心同向、踔厉奋发,在发挥代表作用上走在前作表率。安排专人负责项目的落实推动,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做好项目提质增效,确保项目如期落地。

来源: 城西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8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