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湟源:重拳整治违停行为 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2023-05-19 12:03:09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湟源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进一步加强西宁市湟源县交通秩序管理,积极营造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湟源县公安局严密组织、强化管控,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文明号”响起来

        湟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紧密结合创城工作责任分工,重拳出击,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重点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逆行、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实行以高峰站点为主、平峰巡线为辅的勤务运行机制,加强对交通流量较大路段管控力度,增大巡逻密度,提高见警率,形成滚动运作的机动勤务;采取电子违法抓拍与传统守点勤务路面查处相结合的模式,实现查处违停全覆盖,全力解决辖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期间,出动警力130余人次,查处乱停乱放行为3315起,为广大群众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责任感”强起来

        以学校周边、医院门口、车站附近、商场门口等区域为重点整治区域,在城台大道、饭店巷口、汽车站、南北大街等重点整治路段,采取巡逻管控和定点严查相结合的方式,坚持边治理边巩固的原则,强行劝离、及时清理;在上下班、早晚高峰等重点时段加大巡逻力度,规范停车秩序,确保道路的通行能力;东区交警中队采取数码拍照摄录取证、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的方法,加大乱停乱放车辆的整治力度,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坚决维护群众出行安全。

“执法权”硬起来

        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敢于向违法行为开刀亮剑,全力确保道路畅通。截至目前,共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6091起,其中酒后驾驶41起,醉酒驾驶28起,超员22起,超载50起,严厉打击了各类违法行为。同时,遇有驾驶人不理解、不满意的地方耐心解释;对驾驶人未驶离现场的以劝导教育为主,及时纠正违法行为,督促其立即驶离。

“宣传力”热起来

        充分利用网络、“湟源公安”微信公众号、微博、手机短信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对典型违法行为进行公开曝光;在县城大十字路段,悬挂标语、摆放展牌图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道路整治措施和意义,讲解违法停车的危害,切实提高市民、驾驶人的遵法守法意识。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5万余份,全力营造文明交通的社会氛围。

来源: 湟源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