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黄南税务:深化文明实践 推进志愿服务

2023-05-19 14:17:23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崔羲洋

        本网综合消息: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黄南州税务局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和税务文化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坤带领税务志愿者,深入黄南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深化文明实践、推进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通过关心关爱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税务担当和社会责任。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讲”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帷幕。局党委统筹协调,支部、工会、团委密切配合,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税务志愿者怀揣责任、带着爱心,轻轻走进学生中间,和学生聚在一起,了解他们以及家人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情况,手把手现场答疑解惑。帮助大家了解政策、用足用好政策,让大家享受到医保政策带来的红利。税务志愿者轻声问,学校老师在一旁用手语与学生交流,共同为孩子们树立了医保参保用保意识。

        虽然没有完整的交流,但看着孩子们真诚地竖起大拇指,口中表达着心意,在场税务志愿者无不动容。大家在校方教职工的指引下,逐层参观了学校教育设施,了解特殊教育的重要意义。并用黄南州税务干部自发筹集的1.07万元爱心物资再次表达了税务干部的爱心,“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再次得到彰显。

        “感谢黄南州税务局一直以来对特殊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广大税务干部的爱心”,黄南州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确藏卓玛真诚地说道。近年来,黄南州税务局深入了解实际,经常性深入黄南州特殊教育学校,为那里的孩子们送上爱心和关怀,“情暖学子心、爱心助成长”与特校教职工老师携手为孩子们打造美好人生。

        “大家知道垃圾分类的知识吗?”在学校教室里,税务干部开启了“守护碧水蓝天·你我同行”的环保课堂。税务干部讲述了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等重要内容,并提出了10条“保护环境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掌声。环保课堂结束后,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州税务局党员和黄南州特殊教育学校党员来到校园绿化园地,共同开启了“绿化植树大比拼”,通过实际行动为校园环境增添了绿色生机。

        活动后,黄南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坤表示:“黄南州税务局作为全国文明单位,一直以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今后将继续深化文明实践,推进志愿服务,为建设‘山水黄南、和谐黄南’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 青海省税务局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8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