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城中:发放种粮补贴 让农民享受发展红利

2023-05-19 17:49:37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城中宣

        本网综合消息:今年以来,西宁市城中区通过“一卡通”社保卡发放2023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2.77万元,涉及种粮补贴发放面积1.06万亩,切实让农民享受到发展的红利。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2023年中央农村一号文件工作会议精神,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稳定农民收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促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工作落到实处,城中区财政局全力做好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发放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要求,健全工作推进机制。二是规范发放流程。加强对补贴面积的审核,依法依规公开公示补贴信息,提高资金发放透明度。三是加强资金监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与补贴主管部门建立共管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职责、规范发放流程,确保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兑现。

        城中区财政局及时掌握补贴资金发放动态,对发放中存在的问题立即纠正。补贴资金全部发放完成后,城中区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将适时开展重点检查,确保农民权益落到实处,并对于骗取、套取、挤占、挪用或违规发放等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来源: 城中区财政局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9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