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城中:暖心“政策礼包”进家门

2023-05-19 17:49:38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城中宣

        本网综合消息:“你好,我丈夫今年3月份查出了恶性肿瘤,我们能申请救助吗?”

        在中心广场“救助政策好,得让您知道”的宣传活动现场,辖区居民张女士询问现场宣传政策的工作人员。

        据张女士口述,其爱人59岁,两人育有一女已出嫁,女儿是幼儿园临聘教师收入不高,今年年初其爱人一直胃痛不止,起初没有在意,仅当成简单的胃病吃吃胃药、止痛药缓解治疗,3月初,实在难忍疼痛前往医院检查,不幸的是确诊了胃部恶性肿瘤,各种检查、治疗、手术下来让该家庭举步维艰,听闻有宣传活动专门从医院赶过来咨询一下。

        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张女士的家庭情况后及时向其居住的西宁市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办事处反馈了该家庭的情况及张女士的联系方式、居住地址,并要求街道办事处及时组织社会救助经办人员和社会救助协理人员开展入户调查和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符合条件的及时予以纳入。

        看到工作人员给张女士联系好了申请渠道,旁边看着的群众纷纷向工作人员询问。

        “我姑娘是个残疾人,我们老两口退休工资1000来块钱,她可以申请你们的救助吗?”

        “我们家孩子去年刚考上大学,我离婚了一个人带她,我自己打零工收入也不稳定,我这种情况可以找你们吗?”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保障水平,减少救助盲区。今年,城中区开展了“社会救助能力提升七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在辖区集中宣传20余次,全口径入户宣传36000余户,受理救助申请462户863人,新增低保户107户171人,取消102人,新增特困人员20人,取消6人,新增低保边缘19户48人,取消38人,临时救助253户532人,目前正在申请办理111户158人,正在家庭经济状况核对70户86人。通过走小区、串院子、全口径100%入户、对接省市为民服务电视专题报道等多种方式,让“救助政策大礼包”进了小区、进了楼院、上了电视、进了家庭,进一步畅通了政策与居民之间的盲区,让社会救助政策从“一门受理”窗口走到了辖区大街小巷和困难群众家中。

来源: 城中区民政局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