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海西德令哈:“加减乘除”擦亮市容街貌

2023-05-19 17:49:38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德令哈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城乡环境清洁行动会议精神,巩固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市委宣传部持续发力,巧用“加减乘除”,动员部机关上下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不断“擦亮”市容街貌,建设宜居宜业美丽德令哈。

        “加”强责任落实。5月16日以来,市委宣传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主动参与城乡环境清洁行动。针对商铺前后、广告牌、绿化带等重点区域进行深入研究,由点到面,有针对性的部署环境整治工作,明确整治任务和责任分工,主要领导牵头包片抓干,干部职工主动落实,切实拧紧责任链条,并动员沿街商铺主动参与,推动环境整治纵深发展。

        “减”去脏乱问题。部机关上下分工协作对长江路绿化带、广告牌、护栏等进行全面清洁,力求无死角,在清理过程中,党员干部职工手持抹布、扫帚、耙子等工具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列,齐心协力努力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大家斗志昂扬,奋力争先、不怕脏、不怕累、不畏艰辛、任劳任怨,充分发挥“宣传人”的奉献精神。通过连续四天的全面清理,共清理出生活垃圾70余袋,枯死木160余袋,使长江路焕然一新。

        “乘”势大力宣传。始终把思想引领作为推动环境卫生整治的主要抓手,市文明办向全市发起《关于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乡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的倡议》,号召市民齐参与、共守护。市融媒体中心通过“网、报、端、微、视、屏”六位一体的全媒体矩阵平台开设专版专栏:《德令哈“常态化全民清洁行动”不走过场 动真格》《德令哈城乡环境清洁行动情况通报》《德令哈市城乡环境清洁行动督导检查情况》等,发挥融媒体中心新闻舆论主阵地作用,使城乡环境行动通过“云端”飞入千家万户。

        “除”去生活陋习。引导市民集中投放生活垃圾,除去乱丢乱弃坏习惯,持续深化“门前五包”责任制,强化市民自我管理、自我维护、自我监督,养成主动清理商铺前后、分类投放垃圾、不乱倒脏水,勤打扫、勤通风、勤洗手的健康卫生习惯,充分激发市民的主人翁意识,使市民逐渐实现“要我整治”到“我要整治”的思想转变,自觉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形成人人关注、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将始终把城乡环境清洁行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严格按照开展城乡环境清洁行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管理,不断提升责任片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群众人居环境保护意识,提高市民爱护环境的积极性,推动全市环境面貌提“颜”增“质”,实现美丽德令哈建设的美好目标。

来源: 德令哈市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9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