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海东平安:“税费管家”快速响应纳税缴费诉求

2023-05-19 17:49:38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冶秀芳 白树君

        本网综合消息:“听说税务局推出了‘税费管家’服务,我们公司好多人都在讨论,‘税费管家’是如何服务的呢?”青海阳光雨露现代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办税人员咨询道。

        “‘税费管家’服务是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办税,全省税务部门联合打造的一种新型服务模式,纳税人可以根据‘税费管家’服务事项清单向您自己专属税费管家发起咨询,解决了以往涉税问题咨询不知道找谁、有办税诉求不知道向谁反映的难题,您看您这边有任何税收政策疑问或办税操作问题都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或者手机APP呼叫您的‘税费管家’。”国家税务总局海东市平安区税务局办税厅电子税务局体验区工作人员向该纳税人解释道。

        图为导税人员为纳税人介绍“税费管家”操作流程 摄影:冶秀芳

        为落实好国家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平安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送政策优服务,及时提供“一对一”精准辅导和“点对点”个性化“管家式”服务。结合本地企业实际,梳理分析高频进厅事项、税费优惠政策热点、意见建议投诉焦点、税收管理风险易发等业务数据,结合纳税人缴费人税费办理具体诉求,有针对性地为企业纳税人提供“一户一策”服务。并利用‘腾讯会议’形式开展“税费管家”工作培训,及时回应纳税人诉求,积极主动解决税费疑难问题,全面如实做好台账登记。在积极推行“税费管家”线上功能的同时线下为纳税人全面详细讲解政策,开展”管家式”服务。截至目前通过“税费管家”形式,主动为企业纳税人提供涉税解答共计920条,解决纳税人主动咨询问题12条。线下开展专场宣传辅导3场,450余人次,开展“进厂入企”式”一对一“宣传辅导210余户次。

        下一步,平安区税务局将突出按需服务,对企业纳税人提出的服务需求和反映的实际困难,结合税务机关的职责范围,充分发挥“税费管家”优势,提供全方位全周期优质服务;针对纳税人应依法履行的义务,由“税费管家”做好协助引导,提供进厂入户式的帮助;对有意见建议、服务投诉意向的企业纳税人,做到快速响应,提升服务质效,切实解决当事人急难愁盼问题,从真正意义上实现“遇事找管家,管家帮解决”。

来源: 青海省税务局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9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