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青海黄南:“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举办

2023-05-19 17:51:07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黄南宣

        本网综合消息:5月18日,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如约而至。由黄南藏族自治州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的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在州热贡艺术博物馆以及河南县黄河南蒙古历史文化博物馆和尖扎县博物馆举办。活动以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博物馆改革为主线,依托黄南丰厚的文物资源优势和独特的文化遗产,着力探索具有黄南特点的博物馆改革发展路径,更好发挥博物馆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这一主题指出博物馆能够创造连锁效应,促进积极变革,对于推进社会可持续发展、构建美好生活具有关键性作用。活动当天,州热贡艺术博物馆在同仁市热贡文化广场设置宣传点,播放宣传片、展板介绍30余块、悬挂横幅4条,并由博物馆讲解员进行现场藏汉双语讲解工作。同时,发放宣传册及博物馆条例100余份,免费赠送抽纸100盒、钢笔100支、纸杯500个。河南县黄河南蒙古历史文化博物馆在县城主街道设置咨询台为群众散发宣传单、义务解说、悬挂横幅、通过LED显示屏播放宣传片、邀请优干宁镇第二寄宿制完全小学全校师生走进博物馆、利用“河南蒙旗文旅抖音”、“骏马影视”、“河南融媒”、抖音、快手等新型媒介开启河南县旅游资源线上推介会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活动,当天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达到2万余人。尖扎县博物馆通过摆放展板和发放宣传册的方式增进了民众在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和“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了解,同时,组织县民族团结红军小学的学生及滨河社区的群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五彩神箭博物馆,民俗博物馆、射箭体验馆等各个展馆,领略了悠久的历史文化,增长了知识。

来源: 黄南州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9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