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城北:共赴夏日“法治”之约 “典”亮学法打卡之路

2023-05-19 17:51:07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范生栋 银正措

        本网综合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和省市民法典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切实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17日下午,由中共西宁市城北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普法协调小组主办,城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城北区委宣传部、城北区司法局联合承办的城北区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游园活动在朝阳公园精彩开启。

        此次法治游园活动由城北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雪岭致辞并要求全区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八五”普法,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突出重点群体,注重分类施策,满足不同群体的法治需求,增强全社会的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真正让民法典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深入人心、彰显价值。

        为增加民法典学习的趣味性和实效性,游园活动以趣味普法互动游戏为主线,设置法治“盲”盒、套圈找“法”、民法典“翻翻乐”,民法典“转转乐”、“北法精灵”在哪里、解“忧”杂货铺、法治文化作品互动展示区、打卡互动共8个普法互动体验区域,以及9个谁执法谁普法“法”式地摊区域,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册5000余册、普法宣传小礼品3000余份。

        活动中,法律知识知多少环节中,法治“盲”盒考一考、民法典“转转乐”测一测,让大展身手争做“法”式大玩家!

        法律知识在哪里环节中,大家让套圈找“法”,寻隐藏“法”宝,众里寻“北法精灵”扫一扫“城北之声”“法治城北”微信公众号,抖音号,指尖学法触手可及。

        法律忧愁无处解?民法典“翻翻乐”在手,陪伴一生美好生活。解“忧”杂货铺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坐诊“解忧”。法治文化浸润人心,法治书法挥豪泼墨,法治剪纸妙手生“法”,法润你我暗香浮动。

        谁执法谁普法“法”式地摊齐出动,热情“叫卖”,烹饪平安建设、信用体系建设、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养老诈骗、未成年人保护、禁毒、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助残等普法“大餐”。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9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