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 “5·19中国旅游日”青海分会场主题日活动启动

2023-05-19 19:23:14 | 来源: 新华网

  5月19日,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青海分会场主题日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中心广场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今年“5·19中国旅游日”的活动主题为“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青海分会场系列活动从5月15日延续到5月31日。此次青海分会场活动共有主题日活动、“邀约大美青海共赴生态之旅”旅行商踩线活动、向美而行自驾“趣”青海等67项活动。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耿斌致辞。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当日,在活动现场设立了“中国旅游日·青海礼物”旅游商品推介专区,对青海省旅游商品集中进行展示和销售,并通过“云闪付”平台发放30万元惠民消费券,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

精彩的文艺演出。

精彩的文艺演出。

精彩的文艺演出。

  “邀约大美青海 共赴生态之旅”旅行商踩线活动将重点邀请甘肃、四川、新疆、西藏等周边环线省份及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旅行商进行实地踩线及宣传,开展资源产品接洽,加强旅行社跨区域业务合作。

图为活动现场。

参展代表现场展示青绣技艺。

市民正在选购特色手工艺品。

市民正在选购特色手工艺品。

图为现场展出的特色手工艺品。

图为现场展出的特色手工艺品。

  “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周活动将通过文旅网络平台,对两市六州分别以各地方品牌为主要宣传内容,以“一天一海报、一地一线路”的方式进行倒计时轮流接力。推出“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月活动,集中组织各类文化旅游惠民活动。主题日现场举办的“向美而行自驾‘趣’青海”发车仪式,将通过六天五晚的自驾体验,提升国内外游客对青海自驾游品牌的认知;通过全媒体镜头聚焦和在线直播,吸引更多游客来青体验自驾游。

市民正在购买特色食品。

市民正在购买特色食品。

图为活动现场的露营展示区。

  此外,“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推广活动相继举办千号联动的“5·19”万人直播、“5·19”亿万祝福、“5·19”“青海色彩”长卷传播活动等系列活动。

“向美而行自驾‘趣’青海”车队出发。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