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中区:专项整治严查“黑心秤”

2023-05-19 20:10:05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黄瑾辰

  本网综合消息:重拳出击,严查“黑心秤”。日前,西宁市城中区开展计量器具检定专项整治行动,共抽查检定杆秤、电子计价秤等425台件,其中市斤秤等不合格电子秤8台,合格率98%。

  随着消费市场不断升温,“秤准不准”也成为消费者高度关注的问题。连日来,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出动执法人员225人次,以早市、农贸市场、便民夜市等民生消费场所为重点,变“申请送检”为“主动上门”,在消费者现场监督下,重点检查经营户使用的电子秤计量性能是否合格、是否经过强制检定、是否在检定周期内使用,对不合格计量器具予以查扣。

  同时,城中区在市场及夜市显著位置设立复称“公平秤”及监督举报电话21处,要求各经营户依法使用计量器具,严禁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积极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目前,已处置计量相关投诉举报6起,办结6起。

  “电子秤合格不合格,关系着一斤一两间的民生,关系着‘人间烟火’,我们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常态化开展计量器具检定整治行动,严查严管,增强消费信心,为市场秩序保驾护航”,参加整治行动的南川东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熊海南表示。

来源: 城中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