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黄河青海流域水资源保护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2023-05-20 12:02:22 | 来源: 青海日报

  5月19日,青海省检察院、青海省水利厅共同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举行“黄河青海流域水资源保护专项行动”启动仪式。这标志着今年4月最高人民检察院、水利部部署的“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专项行动”在青海正式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尼玛卓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南州委书记吕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查庆九为专项行动揭幕。

  据了解,青海省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为契机,以此次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抓末端、治已病,以最严密法治坚决依法惩治各类破坏黄河青海流域环境资源犯罪,形成有力震慑。坚持抓前端,治未病,针对黄河保护治理突出问题,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磋商、圆桌会议等方式,持续推动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更好服务黄河青海流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共抓大保护、协推大治理,主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不断深化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巡回检察,健全省内沿黄地区检察机关生态保护协作机制,推进行政执法机关与司法机关协同配合,落实好与省河长办会签的关于推动黄河青海流域源头治理的意见等协作机制,加强与省水利厅等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及代表、委员监督,凝聚黄河法治保护的强大合力。(记者 董慧 洪玉杰)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