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启动全民营养周暨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20 12:02:22 | 来源: 青海日报

  5月18日,以“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为主题的青海省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北藏族自治州西海镇举行。

  此次活动由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北州人民政府主办。启动仪式上,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代表和省营养学会代表共同向全省居民发起营养倡议书。现场还开展了以“适量运动、健康你我”为主题的文体表演,及从西海镇政府广场徒步前往青海原子城纪念馆的“我运动,我健康”徒步活动,并前往海北州中藏医药研究利用中心深入了解中藏医药康复文化。

  在启动仪式现场,省、州、县各部门联合开展了展板宣传、多学科义诊、体质检测、骨质疏松筛查、血液初筛等活动,向群众及参会人员发放了合理膳食宣传册等资料,全方位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提高大众的健康素养水平,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代代传递,切实将国民营养、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记者 陈晨)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