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中国旅游日丨海北刚察举行5·19中国旅游日海北分会场启动仪式

2023-05-20 11:13:52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刚察宣

  本网综合消息:5月19日,由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刚察县人民政府、海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的“5·19中国旅游日”海北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湟鱼家园景区举行,全县干部群众及游客共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32.3万人观看了线上直播。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艺演出

图片

观众互动环节

  活动现场,《寻找神灵》《绚丽民族风》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互动环节观众踊跃参与、气氛活跃。最吸引人的是大屏幕滚动播放的高原海滨藏城4A级旅游景区、青海湖景区仙女湾湿地5A级景区、湟鱼家园生态旅游景区等重点旅游资源介绍,以及刚察青海湖藏羊、刚察青海湖牦牛、藏牦牛鲜奶酒等有机农畜产品和“遇见刚察”系列12款文创产品宣传推介。来自16家企业30余种农畜和文创产品展览获观众和游客青睐。湟鱼家园售货小屋全部开业,入驻小吃、民族服饰等企业14家,部分企业通过直播带货销售产品246件。第二届“神湖佳话杯”藏语谚语赛同日开赛,非遗进景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

图片

旅游资源、有机农畜产品、文创产品宣传推介

图片

文创产品、农畜产品直播销售

图片

  近年来,刚察县积极探索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面提升文旅融合内涵,扎实推进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青海湖示范区创建,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效统一。

图片

图片

  刚察县将按照不搞大开发、要搞大保护的要求,聚焦质量与效益提升,在坚决筑牢生态屏障的基础上,全力推进4项联审保留游客疏散点建设,做大文旅节庆活动,做强文创产品研发,努力打响擦亮以青海湖为核心的“鱼鸟天堂、藏城刚察”旅游品牌形象,为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青海湖示范区创建贡献刚察力量。

来源: 刚察县政府办、文体旅游广电局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