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甘德:“四项措施”推动住建事业跑出“加速度”

2023-05-20 12:12:48
责任编辑:潘彬彬 |  作者:甘德宣

  本网综合消息:近年来,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全面推行深化改革和依法行政,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住建系统新格局,以“四项举措”有效助推各项事业跑出“加速度”。

  狠抓项目投资,推进重点领域高质量。按照项目投资计划下达要求,紧密围绕“八大要素”,强基固本、狠抓进度、确保质量、跟进调度,定人员定时限,倒排工期,尽最大努力提前完成项目建设内容,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定期召开灾后重建项目推进会,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分类指导、因项施策、逐项突破、统筹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按规范、按时限完成建设任务;强力推进灾后重建收尾工作,对已竣工的项目,严格按照《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管理办法》要求,加快项目竣工验收、结算、决算、审计步伐,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同步跟进、完善档案资料台账归档入库;目前3611套2021年玛多5.22灾后重建甘德县BC级农房维修加固工程已进入决算环节,945套D级重建房屋将于今年9月实现全部入住。

  聚焦“急难愁盼”,优化住房保障新能力。甘德县住建局建立健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保障性住房“对内对外”双向监管工作制度,扎实开展业务人员知识培训,规范公租房运营管理,尤其是在准入申请、审批、分配等各项环节的监管方面做到万无一失,不断提升干部群众对保障性住房业务服务的满意度,全县986套各类保障性住房实现有序安排入住,20套多占、转租等房屋及时清理整顿,41套延期房屋及时续租,9套拒不交费公租房的移交相关部门。

  开展专项整治,规范建筑市场新秩序。全面落实城乡建设领域项目实施责任主体,一体推进工程建设领域“三不腐”,严格把控全县工程建设质量和验收工作,规范组建甘德县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做到对项目建设全过程规范监管;从源头“把好关”,审核施工、监理企业资质,对项目总监、现场监理、五大员履职情况全面考勤,对项目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加大处罚力度,掀起处罚一家、威慑一处、警示一片的连锁反应,不断提升项目验收标准,规范项目验收流程,把好廉政关卡。

  推行依法行政,锻造住建队伍新形象。甘德县住建局常态化开展住建领域行政执法各类培训,规定每周日四下午4点作为集体读书日,通过组织学习《青海省规范使用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建筑施工法》和城市管理行政处罚相关规定,自我充电,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提升能力,规范执法程序,做到现场执法有依有据,执法后执法案卷及时归档,提升住建队伍执法水平。

来源: 甘德县住建局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