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城西:精准服务有温度 扶残助残暖人心

2023-05-20 12:12:48
责任编辑:潘彬彬 |  作者:城西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残疾人,用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最需要关爱的群众心中,让“有碍”变“有爱”。在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西宁市城西区虎台街道殷家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活动主题,联合辖区卫生室和在职党员在社区内开展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残日系列活动。

图片

  爱心暖心,助力圆梦“微心愿”。“上次来走访的时候看到袁奶奶需要保温杯,所以这次专门给她买了新的保温杯送过来,这是社区的一点爱心,希望袁奶奶能喜欢。”社区工作人员和在职党员来到残疾人袁生芳家中,仔细询问了她的家庭生活、经济条件和身体状况,鼓励她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积极生活,并叮嘱她们有困难要第一时间向社区寻求帮助。这个“微心愿”的收集和实现,虽然是小事,但是真正为残疾人做到了心坎儿上的暖心的事。社区党支部将继续通过“微心愿”征集行动,实现“爱心资源”整合,造福更多弱势群体,提升残疾人生活幸福感及对社区服务的满意率。

图片

  以爱助残,走访问诊暖人心。活动中,助残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暖心服务井然有序,辖区卫生室王大夫细心地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作息,科普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知识。同时鼓励他们积极生活,勇敢面对困难,保重身体,加强自我防护,遇到困难及时寻求帮助。“足不出户就有医生为我看病,尽心尽责,真的很方便,感谢你们,让我对如何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有了科学的认识。”残疾人祁阿姨握着志愿者的手不停地感谢道。

图片

  爱残助残,惠残政策来护航。社区政策宣讲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举例子或者现场示范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残疾人社会保障方面的相关惠残政策,同时详细讲解了残疾人教育救助、两项补助等政策的具体内容,力求让群众更好了解相关政策。现场还特别为残疾群体宣传了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法律知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了惠民法规政策的知晓率。此次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残疾群众的关心和帮助,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了相互尊重、理解、关心、帮助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殷家庄社区将不断细化关爱残疾人工作、扎实推进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优化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凝聚合力为更多的残疾人做实事好事,让基层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善行、暖意送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残疾人身边。

来源: 虎台街道殷家庄社区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