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城西:以练促防强实战 以防避险保安全

2023-05-20 12:12:48
责任编辑:潘彬彬 |  作者:城西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预防和减少物业小区火灾事故发生,5月18日,西宁市城西区城乡建设局联合区应急局、区市监局、消防救援大队、文汇路街道办事处、通海路街道办事处及苑博、大唐道等物业服务企业组织开展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 增强防火意识 掌握逃生常识”为主题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

  本次演练内容包括初起火灾的预防和扑救、室内逃生疏散、灭火演练等事项。演练依据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组、应急救援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事故调查组、应急通讯组等6个小组。演练过程历时50分钟,大家在协同作战的模拟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如何识别危险,并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技能。

图片

  为巩固演练效果,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为全体参练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及常用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手把手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等灭火设备。本次演练是对做好消防工作的一次检验,一次实战,切实提升了物业服务企业工作人员的实操能力。下一步,城西区城乡建设局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完善消防应急预案,提升消防应急能力,切实改善全区物业服务的安全环境,坚决防止和遏制物业服务小区火灾等事故的发生,为居民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来源: 城西区城乡建设局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