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城西:以专项督查行动助推重点领域转作风、促落实、提能力

2023-05-20 12:12:48
责任编辑:潘彬彬 |  作者:城西宣

  本网综合消息:5月19日,西宁市城西区召开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暨重点领域转作风、促落实、提能力专项督查行动动员部署会。

图片

  会议指出,要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西区时的讲话要求,围绕西区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的工作基调,以此次重点领域转作风、促落实、提能力专项督查行动为契机,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以上率下、狠抓落实,推动区城管局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作风、能力素质、观念意识的“大转变”,以过硬的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展现机关形象。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督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始终将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贯穿于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中,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局党组“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照区委要求结合自身工作找方法、补短板、强弱项。同时,要深刻认识这次督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前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和能力问题,紧盯重点岗位、重要环节,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进一步推动作风和能力有效转变,服务质量大幅提升。二要明确督查重点,高效推进督查工作落实落细。结合《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暨重点领域转作风、促落实、提能力专项督查行动方案》要求,由区纪委监委牵头成立专项督查小组,重点聚焦工作中不敢担当、不敢碰硬、不敢严管、不敢负责等方面问题进行重点督查,通过谈话了解、查阅资料、实地督导等方式开展督查工作,从具体问题入手,抓住典型问题不放手,以小见大、举一反三,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廉洁”“不履职”等“中梗阻”问题,切实推动被督察单位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要系统精准画像,着力强化督查结果运用。督查工作重点要从“细究”“治本”“提效”三个维度全面客观地对被督查单位进行精准画像,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全程监督、实时监督,针对督查存在的问题,逐项“盘点过堂”“对账销号”,防止“上热下冷,敷衍整改”,并将督查结果和整改成效纳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范畴,确保督查结果有效转化和运用。同时,区城管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到“转作风、促落实、提能力”是回应群众期待的务实举措、提升城管形象的内在要求,切实将督查反馈问题与“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提升工作标准、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 城西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