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出发吧·西宁 ”2023美好生活文旅短视频大赛启动

2023-05-20 16:15:05 | 来源: 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5月20日,由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和中新社青海分社联合举办的“出发吧·西宁” 2023美好生活文旅短视频大赛在中心广场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将从5月20日持续至7月10日,以“我为西宁代言·全民记录幸福西宁”“City walk·美丽西宁城市微线路”“出发吧·西宁”夏都文旅代言人为活动内容,以开放、包容的办赛理念面向全市征集文旅短视频,入选作品将以专题展播形式在中新社和西宁文旅官方平台、抖音、微博等进行精品展播。

  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表示,近年来,西宁市文旅系统将生态文明理念贯穿生态旅游发展各环节,建立健全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围绕“建设国际一流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标杆城市”目标,深入挖掘特色资源,优化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布局,构建多元化生态旅游体系,全面提升生态旅游综合服务供给能力,扛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的省会担当。

  同时,青海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蔡征在启动仪式上向社会各界发出邀请,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用镜头记录美好生活,将魅力西宁的影像传递到大江南北,让来到西宁的每个伙伴都成为西宁的建设者、见证者、分享者,共同记录与分享现代幸福美丽大西宁的历史进程和发展成果。

  为助推西宁市文化旅游对外宣推短视频创意制作全面发展,此次活动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计划与相关企业/个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持续输出优质短视频,提升幸福西宁文化旅游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推动西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广大企业、网友可以积极发布自己的优秀作品,通过大赛软平台向全网宣传推介。

  为吸引更多的市民和网民关注西宁旅游的新业态新玩法,大赛组委会在征集单元中特别设立“City walk·城市微线路”单元,参赛者 可在活动期间任意选取线路或目的地进行创作。目前,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精心打造推出了十四条 “城市微旅游”线路,从 “看”“听”“触”“闻”“品”五种感官维度,感受幸福西宁。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