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北区:走进浦宁之珠 领略夏都风采

2023-05-20 17:18:39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范生栋

  本网综合消息:为激发学生爱家乡、爱青海、爱祖国的情感, 5月18日,西宁市城北区光明小学组织五年级同学前往高原明珠——浦宁塔,开展参观研学。

  迎着明媚的阳光,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洋溢着热情的笑脸,开始了浦宁之珠之旅。刚走进展厅的时候大家既激动又兴奋,怀揣着一颗好奇的心,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开始逐步了解西宁的历史文化。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浦宁之珠西宁城市规划展览馆。城市馆分为序厅、寻梦山水、追梦西宁、筑梦家园四大功能板块,以“幸福西宁”为主线,着力展现“中国夏都”的独特魅力,描绘未来西宁宏伟发展蓝图。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浦宁之珠是西北地区海拔最高的建筑,站在圆形的观光台上,西宁全景尽收眼底,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西宁。

  随后,在解说员的介绍下,大家又了解了西宁文化的背景和来源,在听着工作人员讲解的同时,还时不时地与身边的小伙伴小声地交流自己的想法。

  接着大家来到浦宁之珠五楼观光台俯瞰西宁市全景,浦宁之珠是西北地区海拔最高的建筑,站在圆形的观光台上,西宁全景尽收眼底,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西宁。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促进书本知识和社会实践的深度融合,让学生能从活动中获得丰富的实践经验,形成并逐步提升对家乡、社会和自我之间内在联系的整体认识,帮助学生提升核心素养。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