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北区:废品变“新衣” 环保美丽行

2023-05-20 17:27:00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范生栋 钱珍

  本网综合消息:旧报纸、纸盒、垃圾袋……摇身一变,成为时尚靓装。近日,西宁市城北区马坊街道群团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辖区金百灵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时装秀。孩子们身穿“时装”,闪亮登场,色彩缤纷的垃圾袋裙子,旧报纸裙子,造型独特的西瓜……这些用废旧材料做成的“时装”让人眼前一亮。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为小朋友们讲解“什么是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及低碳环保的重要性,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植树、养花等等”引导小朋友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践行节约环保、做好垃圾分类,做到绿色出行,成为低碳生活中的传播大使。随后,在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和巧手装扮下,这些废旧材料摇身一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服装。

  紧接着在动感十足的音乐下,孩子们一个个身着盛装,自信地走上T台,废弃的塑料袋做的裙子、大米袋子做的短袖、报纸做的长裙,每件作品都形象健康、环保、生动、活泼,富有创意。

  “我把不用的袋子拿出来,学着裁裁剪剪,一捣鼓,没想到还真变成了不错的款式。”“自己参与、自己动手变废为宝,环保意识、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以后,会带着孩子,把更多废旧物品“玩”出新花样”家长们纷纷表示。

  环保不是口号,是一种生活方式。在此次活动中,这些个性、可爱、帅气的环保服装,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