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文化助残 共圆梦想”——青海省图书馆举办全国助残日阅读推广活动

2023-05-21 12:06:39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省图书馆

        本网综合消息:5月20日,第33个全国助残日到来,青海省图书馆联合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青海省肢残人协会、青海省特殊教育学校、海东市盲人协会,共同举办“文化助残 共圆梦想”为主题的的阅读推广活动。200余名残障读者及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朗诵、独唱、合唱、手语舞蹈、器乐演奏等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发挥以文化人,润物无声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的昂扬精神以及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

 

        活动在青海省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表演的童声合唱《春风》中拉开了序幕,诗朗诵《锦绣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达了残疾人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具有地方民俗特色的花儿小调《党的政策亮青海》,讴歌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社会爱心人士、青海民族大学志愿者团队及青海省图书馆馆员为现场的残障读者表演了朗诵、独唱、萨克斯演奏等,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举办全国助残日阅读推广活动,旨在通过积极开展扶残助残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残障人士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展示残疾人文化艺术成果,积极推进残疾人文化权益保障和阅读推广工作,为残障群体提供有温度的文化服务,丰富文化生活,满足精神需求,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残疾人文化权益保障,助力书香青海建设,深入推进全民阅读。

        今后,青海省图书馆将持续推动残疾人阅读推广活动常态化、品牌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残疾人喜闻乐见的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满足残疾人的文化需求,提升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来源: 青海省图书馆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