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当5·20遇见世界计量日——以爱为尺 深情告白

2023-05-21 14:54:38 | 来源: 国网青海营销服务中心

        5月20日,是表白日,也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在这个全民表白的日子,国网青海营销服务中心用精准计量向市民深情“告白”。

        为促进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了解、关注和参与,国网青海营销服务中心以“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家单位一起,在力盟商业步行街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活动当日,通过设立展台、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答疑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重点就民众关注的电能计量、电价计算、电能表校验、电费缴纳、家电节能小妙招等问题提供用电咨询服务,普及计量、安全和科学用电知识,进一步拉近市民与供电企业的距离。

        活动现场,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下载了“网上国网”APP,体验了线上缴纳电费、查看电费账单、一键查询电费余额等功能,家住海湖新区金座小区的谢女士感慨:“以前交电费都去营业厅,现在绑定手机就可以缴费,真是太方便了!”

        据悉,活动当天发放宣传资料共1500份,解答客服咨询600余人次,现场安装“网上国网”APP 100多户。

        国网青海营销服务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作用,不定期向社会开放计量实验室,实打实做好计量惠民服务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科学、准确、公正计量对幸福美好生活的保障。(作者:曲樱倩 严洁)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