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城北:“暖心行动”心系群众解民忧 热情服务暖民心

2023-05-21 17:57:48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范生栋 彭艳青

        本网综合消息:为进一步强化社会救助政策的宣传力度,推动精准救助,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让好的政策惠及困难群众。日前,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高教路社区积极开展“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民政为民暖心行动,加大社会救助各项政策宣传力度,对辖区内居民开展全口径摸排,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解读民政政策,助推社会救助工作顺利开展,提升困难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社区加大对低保、临时救助、特困供养、低保边缘家庭等社会救助政策的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向辖区群众宣传社会救助相关政策,详细介绍申请标准及符合条件,使“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让群众少跑腿,足不出小区即可听明白、懂申请、会办理,有效提升了政策的宣传效果,拉近了民政工作人员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高教路社区利用微信群,“线上”延伸主动发现触角,同时开展“线下敲门”为民暖心行动,深入到居民家中排查并开展入户宣传,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救助问题,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救助”。(范生栋 彭艳青)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