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2023年西宁市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启动

2023-05-22 09:59:03 | 来源: 青海日报

  5月18日,由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湟中区文体旅游局承办,以“游乡村美景、品乡村美食、赏民俗文化、享田园风情”为主题的2023年西宁市乡村文化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在千紫缘农业科技博览园举行,拉开了西宁市乡村文化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为10名文化旅游推介员颁发西宁市乡村旅游推介官聘书,为2022年新评定的乡村旅游重点村镇、星级乡村文化旅游接待点、自驾车旅游营地、特色民宿颁发奖励资金。大通县、湟源县和湟中区的旅游推介官推出各自县区极具魅力的乡村旅游10条精品线路,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更多出游选择。同时,现场设置青绣非遗、文创产品、特色农产品3个特色集市和一条乡村美景图片长廊。

  据了解,此次西宁市乡村文化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从5月持续至10月,在西宁市县区举办古风盛世场景展演、露营大会、美食烧烤节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在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的同时,持续优化乡村旅游服务品质、升级乡村旅游体验,让都市人远离喧嚣、回归自然。让乡村休闲经济成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和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标杆城市的强劲动力。(记者 李延平)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5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