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城中:“人才夜市”,逛街也能找工作

2023-05-22 10:15:06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城中宣

        城中区创新举办“人才夜市”招聘会

        西宁市城中区人社局创新招才引才方式,探索跳出传统招聘会模式,依托当下时兴的“夜市经济”,创新举办“人才夜市”招聘会,让企业“摆地摊”亮岗位,求职者“逛夜市”找工作,为求职者求职、用人单位求贤搭建全新平台,更好满足辖区内重点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让公共就业服务更接地气,为“夜市经济”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招聘企业“摆摊”亮岗 人才夜市“很有料” “将招聘会办在夜市里感觉很新鲜,我是第一次参加,感觉人流量比较大,可以让更多市民了解我们,对塑造企业形象有非常大的帮助。”天合晶硅有限公司招聘专员说道。

        5月20日,由城中区人社局联合区委人才办、人民街街道办事处开展的首场“人才夜市”活动拉开帷幕,活动以“职引未来-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生春季招聘”为主题,推动人才招聘会加入夜市“大军”。活动现场组织天合晶硅、高景太阳能、丽豪半导体等30家重点企业携120余个岗位“摆摊”,通过摆放醒目的招聘海报,将“求职招聘”与“夜市经济”充分融合。此次“人才夜市”提供岗位涉及综合管理类、研发技术类、生产经营类等多个类别,用人单位化身“摊主”纳才,共收到求职简历45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96人。

        求职者“逛街”择业 人才夜市“接地气”

        “跟朋友相约来吃烧烤就看到招聘信息了,在夜市不仅能吃吃吃,还能找工作,这种方式既新颖又方便,现场提供的岗位也比较多,我投出了好几份简历。”求职者殷佳慧开心地说。

        “人才夜市”将当前流行的夜经济场景和人才交流场景相融合,避开日间繁忙时段,为各类人才量身打造“边走边选”的招聘环境。“摊主”主动介绍岗位招聘条件、薪资待遇、福利补贴等情况;“顾客”仔细咨询企业发展和岗位需求,促进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畅通对接,提升了供需匹配效率。此次活动还设置了现场“直播带岗”环节,利用西宁招聘网官网、抖音等多个平台“线上”同步直播,通过设置企业简介、招聘岗位、投递简历等模块,为求职者提供便捷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当晚共有8家企业到直播间开展“直播带岗”,直播点击量达1.4万人次,线上投递简历 23份。

        就业服务不打烊 人才夜市“重实效”

        “对符合条件的创业大学生,会有1万元创业补贴奖励政策,此外,还能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城中区就业创业服务指导团”工作人员正在向逛夜市的几名毕业生讲解创业政策。

        “人才夜市”专门设置“政策宣传服务区”,集人才引进培养、就业创业、社会保险政策于一体,为求职者提供招才引才政策、高校毕业生档案转接、就业失业登记、工伤预防等全流程、全方位人社服务,为应聘者面对面解读、点对点匹配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营造良好引才聚才环境。活动共吸引600名求职者进场咨询,发放各类政策宣传册100余份。

        城中区“人才夜市”将烧烤夜市与招才引才相结合,巧用市井“烟火气”为就业服务“聚人气”,让政策宣传“接地气”,更好地助力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下一步,城中区人社局将持续借力“夜市经济”人流量大、氛围轻松等特点,将企业招聘、岗位推送、政策宣传等融合起来,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人才夜市”就业品牌,促进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之间的对接,实现求职招聘与夜间经济充分融合,让各类人才在夜市中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双向奔赴”。

来源: 城中区人社局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