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大剧院“剧×西宁”城市艺术空间正式开放

2023-05-22 10:31:05 | 来源: 新华网

  5月21日,青海大剧院地标性城市会客厅正式开放。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对于审美和艺术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强烈。城市艺术空间的落成和发展,成为一种更贴近现代生活和艺术消费的新模式,将艺术带入我们日常的休闲娱乐领域,提供一系列的艺术体验。

  据悉,青海大剧院“剧×西宁”城市艺术空间通过四个月的沉淀,创造出一个充满延伸感和空间秩序,能捕捉风的形状的新型艺术空间,为戏剧、影视、音乐、文艺等爱好者提供交流、体验、学习、创作的理想空间,在丰富剧院传统业态的同时,促进文化传播的新方式。

  据负责人介绍,青海大剧院“剧×西宁”城市艺术空间将借助青海大剧院强大的文化艺术平台和省内各大主流文化机构及文艺表演团体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并且全年发力为观众带来优质文化艺术项目,举办音乐品鉴、文化讲堂和艺术教育等多元化文化活动,将文化艺术的魅力多维度传递给观众,尽情感受艺术的活力。

  活动当天,一场“古典也流行”的音乐会在青海大剧院音乐厅展开,《第一组曲前奏曲》《爱的礼赞》《天鹅》《F大调大提琴奏鸣曲》第一乐章、《奏呜曲》第二乐章等脍炙人口的曲目精彩上演。沿着时光的脚步,感受音乐的变迁《古典也流行》将广播中的音乐节目搬上舞台巴赫·肖邦、舒曼、拉赫玛尼诺夫等让观众现场感受古典音乐的魅力。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5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