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亮相2023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

2023-05-22 12:00:19 | 来源: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5月19日至21日,适逢第13个“中国旅游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第31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在广州琶洲展馆隆重开展。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受邀组织非遗、文创、旅游景区数余家会员单位赴广州参展。

  本届广州国际旅游展总面积达2.2万平方米,规划为数字化、出境暨会奖旅游馆、入境及目的地推广馆、本地旅行社馆、主题旅游及景区馆,共吸引了55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参展。今年是以“相聚——为了可持续的未来”为主题,通过专业论坛跨界融合,文化旅游新业态的培育等方式,努力推动文旅行业勃发新气象、开创新局面,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为继续打造具有国际性、权威性、专业性的旅游展览会,进一步加深国际交流,促进全球旅游业持续复苏助力。

  青海省展台布场搭建以“大美青海 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为主题,以蓝白搭配为主调的流线形布局,搭配现代简约的结构造型,采用动态展示、静态展览、活态展演、现场展销等方式,展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的良好态势和发展成果。

  展会期间,举办了“大美青海 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省文化和旅游厅、门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龙羊峡景区分别进行了宣传推介,热忱欢迎大家实地感受青海别样的景色和独特的美。推介活动以舞蹈《和谐家园》开场,宣传片中旖旎的风光将观众带到了那片辽阔而神奇的土地;重点旅游资源介绍之后,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门源县、龙羊峡景区在推荐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同时,也表达了青海绿色发展理念,构建生态与人文和谐共处的至美篇章,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青海文化旅游立体、鲜活的形象。

  此次展览会上,青海展台及推介活动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展台搭建主题鲜明,在120平米的青海展台中,青海省突出“大美青海 生态旅游”品牌,通过一面可视大屏幕、青海文旅特色图片及文创产品,充分展示了大美青海的良好形象;二是突出文旅融合发展,河湟刺绣、手绘唐卡等非遗项目技艺的展示,枸杞、牦牛肉干等特色旅游商品的展销,青海旅游手绘地图、旅游景区导航手册等宣传资料的发放,青海旅游精品线路、旅游资源的展示推介,让现场的观众感受了青海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三是凸显生态旅游特色,推介会重点从“山宗水源 国家公园”、“时空回响 高天流韵”、“民族和谐 守望相亲”“有机产品 健康养生”四个部分展示了青海多元的历史文化和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

  在此次展会中,青海展台共接待参展商和游客万余人,扩大了“大美青海 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知晓度。青海凭借多样性、多元性、独特性的生态旅游资源优势,荣获“最具魅力旅游目的地奖”;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参展展台因设计独特、展品丰富、内容多元等优势,喜获“最佳展台奖”。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5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