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税务:用“真金白银”为光伏产业续力

2023-05-22 16:05:04
责任编辑:潘彬彬 |  作者:王长艳

        本网综合消息:国家税务总局果洛藏族自治州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优化纳税服务方式,落实落细税费政策,以“真金白银”为光伏产业发展续力。

税务干部走访国能(果洛)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何淑芳摄

        果洛藏族自治州地处青海省东南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光照充足,为光伏发电创造了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走进国能(果洛)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发电区域,鳞次栉比的光伏板在果洛大武戈壁滩泛起层层涟漪,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个光伏组件正源源不断将光能转化为电能。据了解,在这片发电区,每日发电量40万度,每年节约4.67万吨标准煤,实现4万吨二氧化碳的减排,为果洛地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迈出强劲的步伐。

在国能(果洛)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涉税需求 何淑芳摄

        该公司于2021年8月注册成立,2022年12月建成后正式投入生产,公司前期大量投入产生近3000余万元的期末留抵税额。今年5月初,在纳税人信用等级调整后,该公司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果洛州税务局积极主动联系该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建设经营情况,为企业宣传留抵退税政策,并由专班人员快审快办,将2900余万元的期末留抵税额退还至纳税人账户。

        “‘税费管家’精准指导,2900余万元的退税款快速到账,极大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这笔税款我们将投入到项目二期建设中,继续为果洛绿色发展出力。”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后,国能(果洛)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企业总会计师魏波说道。

了解国能(果洛)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何淑芳摄

        近年来,随着能源低碳转型主导作用的不断显现,果洛州政府不断加大对光伏发电产业的支持力度,果洛州税务局不断将服务向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延伸,充分发挥“税费管家”作用,结合税收大数据精准了解企业经营及涉税需求,全面落实各项助企惠企税费优惠政策。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果洛州税务局累计为辖区67户企业退还期末留抵税额4000余万元。

        下一步,果洛州税务局将继续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落实落细留抵退税等一系列惠民惠企政策,以税费红利助推光伏产业等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赋能绿色果洛更好发展。

来源: 青海省税务局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