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青海省自然资源厅系统青年工作会议召开

2023-05-22 16:34:48
责任编辑:潘彬彬 |  作者:康维海

        本网综合消息:5月19日,青海省自然资源厅系统青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激励广大青年擦亮奋斗底色,彰显青年担当,在开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展现团员先锋、青年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青海省自然资源厅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亲身经历,立足工作岗位,作了发言,展现了自然资源系统青年干部积极向上、勇于追求、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良好风貌。

        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青海省自然资源厅系统青年工作的总体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一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团建工作能力。组织规范取得成效,常态管理实现突破,积极推动智慧团建平台规范化使用,形成“线上+线下”的工作模式。团日活动更加丰富,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知识竞赛等,参与全省科普讲解大赛、演讲比赛及诗歌朗诵比赛等活动。组织生活逐步完善,志愿服务持续跟进,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与志愿服务人数1000余人次,服务时长5200余小时,“青海省核工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入选“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省地理信息和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综合调查监测院李永海入选“最美志愿者”。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青年思想认识水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组织全体团员青年撰写心得体会,共同感受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脉搏。扎实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激励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爱国信仰。组织团员青年参加了厅“机关工作零差错”专题培训网班,组织开展主题团课、红色故事演讲、主题读书会等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的积极性,增强了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厅系统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做好团委各项工作。一是通过开展交流研讨、召开宣讲会、座谈会等形式,提升学习吸引力和生动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二是强化青年理论学习。采取党建带团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开展青年大学习,指导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经常性学习教育活动。三是深化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结合自然资源工作要点,深化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品牌内涵,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岗位建功,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四是发挥厅系统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作用,动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系列实践活动,形成上下互动的良好局面。五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厅党组对意识形态的工作要求,着眼有效防范和化解青年领域政治风险,旗帜鲜明开展网络舆论斗争,弘扬正能量、清朗网络空间,始终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六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团员青年做民族团结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递者,依托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共同谱写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青海新篇章。七是严抓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学习关于年轻干部和团干部的重要要求,落实青年干部密切联系青年、密切联系基层、密切联系重点工作机制,锤炼严实作风,增强与青年的感情,开展青年干部工作交流。八是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年活动。抓好重要著作学习,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举办“知识讲堂”系列讲座、趣味运动会、才艺大赛、“世界读书日”等活动,开展户外研学、红色情景式团课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在品味精彩人生的同时拓展自身文化素养、激发学习热情、为塑造自己的人生精彩而努力奋斗。擦亮奋斗底色,彰显青年担当,在推动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厅党组班子成员;厅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各事业局、地调局、综合调查中心党委分管青年工作的班子成员;厅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系统各级团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厅机关全体青年干部,各事业局及厅直属个单位青年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随后,举行省自然资源厅系统“学领袖思想、讲好自然资源故事”演讲比赛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与会人员观看了青年选手进行的精彩演讲比赛。

        会议就各级党组织如何做好厅系统青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志存高远,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强化使命担当,始终保持年轻人该有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在自然资源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二要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靠学习,靠实干,靠责任,脚踏实地、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岗位,甘于奉献,在工作实践中成长进步,在实干中磨砺本领才干。三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为广大青年成长进步创造有利条件。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有责任敢担当有能力有正气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营造好拴心留人的良好氛围,努力搭好青年成长成才的平台;要真情关爱,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当好青年的贴心人热心人,做好青年人才的选树培育和人文关怀,让党组织真正成为青年成长进步的领路人,成为青年靠得住的坚强后盾。希望厅系统广大青年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敢于挑大梁、担重任,善于当先锋、解难题,在自然资源事业征途中再立新功。在自然资源管理、保障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中,勇担时代重任、投身新青海建设,在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来源: 青海省自然资源厅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