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北区:童心绘廉助成长 清风传承润万家

2023-05-22 16:49:16
责任编辑:潘彬彬 |  作者:范生栋 刘燕华

        本网综合消息:为落实区纪委廉洁文化“6+4”工作措施,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19日,西宁市城北区小桥街道新世纪社区党委联合辖区课后教托机构开展“童心绘廉助成长 清风传承润万家”手抄报制作实践活动,社区志愿者、辖区小学生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党委副书记许生红给孩子们通过廉洁小故事的形式讲解“清廉”的含义,耐心细致地介绍了廉洁文化手抄报的制作步骤。孩子们在社区志愿者及课后托育老师的指导下,纷纷开动脑筋,用稚嫩的字体精心制做了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绚丽多彩的廉洁文化手抄报,展现了校园“清风”,同时,向群众传递孩子们坚定的清廉信念和廉洁传承,极大丰富了廉洁校园、廉洁社区的内涵。

        学校不仅是培养造就人才的地方,更是传承优秀文化、注入廉洁思想、培育好家风好家训的重要阵地。课后托育老师们通过“什么是家风?我们的家风是什么?好家风如何伴我成长?”等提问,引导孩子们展开自由讨论,孩子们在讨论学习与聆听老师讲述中进一步理解廉洁文化和良好家风家训在促进家庭和谐及社会文明进步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我们讨厌贪污浪费,以后要做一个正直廉洁的人,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纷纷向老师表达自己学习后的感悟。

        此次活动将手抄报制作与廉洁文化、好家风好家训融合后,深入拓展到孩子们的课外生活中,以“廉风”促“学风”,以“家风”树“新风”,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廉可生正气,洁能显高尚”的种子,让清廉之风浸润孩子们的心灵,为营造清正廉洁的社区环境奠定了家庭基础。下一步,新世纪社区党委将持续开展党员群众廉洁教育活动,营造崇廉尚洁、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全方位提升社区品质,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反腐倡廉就在身边。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