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北区:“三举措” 扎实推进社保审核无遗漏

2023-05-22 16:49:16
责任编辑:潘彬彬 |  作者:范生栋 钱珍

        本网综合消息:为做好辖区老年人社保审核工作,日前,西宁市城北区马坊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发动“邻聚·共享家”“小橘灯”“绿色银行”等志愿服务队通过“三举措”有效提高便民服务效率。

        用心用情优化服务。针对不同群众,街道优化服务方式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限期办结;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和对政策不了解的群众,耐心详细地做好政策解释,做到“应办尽办,不漏一人”。同时,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结合“周三业务讲堂”加强对村(社区)专干各项惠民政策的培训学习,在工作中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讲解、认真核查。

        宣传工作常抓不懈。马坊街道将社保政策宣传贯穿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通过电子屏、“城北之声”小喇叭、微信群等渠道持续向群众宣传政策。同时,工作人员围绕社会保险各类惠民政策,同辖区居民详细讲解参保的含义、适用人群、保障范围、办理流程及支付标准,领取养老金的条件、怎样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以及如何预防欺诈骗保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让群众“零距离”了解社保政策,使社保政策入脑入心,切实做到让群众明明白白参保、实实在在受益。

        网格力量有序推进。对不会用智能手机的群众,工作人员用自己手机下载青海人社通APP帮助其进行认证。对居住在外地,不便回来的居民通过电话指导进行线上年审。同时,组织“五联五共”工作驿站网格员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了排查摸底,并与老人预约好上门服务时间,上门为老人提供服务。

        社保政策宣传及办理,是马坊街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事项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马坊街道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针对不同阶段人群,有计划、有步骤,推进社保政策的宣传及服务,让广大居民充分享受到国家的便民惠民政策,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759